基层动态

我校承担的2014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工程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部门: 供稿:环能学院 审核:黄琇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8月26日,“北京市可持续城市排水系统构建与风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工程专项项目----基于城市径流雨水中典型污染物去除的新型渗滤材料研发与应用”验收会在我校西城校区举行。北京市科委政策与法规处主管工程师张燕宾、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项目经理高巍、我校科技处高岩处长、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李俊奇院长、李海燕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由北京市科委组织,由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市可持续城市排水系统构建与风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研究任务。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的技术、财务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验收报告、项目任务书、项目审计报告及相关技术资料等,听取了我校李海燕教授代表项目组所做的汇报,并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建议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该项目是中心申请认定时,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全市范围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择优项目的专项资助项目和对科技平台的支持。
      该中心以城市雨水控制、污水资源化及城市水循环风险防控等为主要方向,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应用。项目执行期间,中心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建立了系列管理办法,并在硬件、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建设成效,尤其在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鉴于中心研发成果符合国家和北京市城市发展与建设的重大需求,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验收专家组建议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发挥其在北京市和全国该行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和带动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