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 供稿:蔡思翔 摄影:蔡思翔 审核:李大伟 朱俊玲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6日,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讨落实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李爱群、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俊玲主持。    

  招就处处长李雪华、研工部部长陈静勇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对进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2015届毕业生共2077人,(本科1665人,研究生  412人),京外生源毕业生占40.64%。截止8月25日,本科生签约率86.85%、就业率89.49%,研究生签约率69.84%、就业率96.84%,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然而,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城市建设进入调整期,建筑行业用人需求下降,就业市场工作难度加大。两部门将积极研判就业形势,深入拓展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质量,协助学院开展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逐一对本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未就业毕业生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结合学院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

  

  

  副校长李爱群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关注和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人才培养环节的出口,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学校的社会服务与评价。他感谢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要求与会人员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学校“提质、转型、升级”要求,认真研究工作中呈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与方案;二是学校的发展定位正在逐步调整,各学院要积极关注和研讨人才培养这一核心问题,围绕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正向引导,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有效推动学生成长成才;三是主动研判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国家、行业、专业形势都在不断发生变化,学校两校区办学功能也在不断调整,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的政策利好,整体谋划、通盘布局,精准分析,密切专业与行业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教育和服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