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善友善学,积文化底蕴;敬人敬业,凝土木栋梁——土木学院第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4-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善友善学,积文化底蕴;敬人敬业,凝土木栋梁”,土木学院第六期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于10月17日在我校大兴校区基A座139举行。13、14级共有57位学生骨干们参与本次骨干培训。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到土木学院12级辅导员宋宗耀老师、数位大三优秀学生骨干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骨干培训旨在通过短期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培训活动,为大一大二的团学骨干、班长、支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日后的学生工作打好坚持的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照片
 
    在开班仪式上,土木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李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骨干培训的六大板块。内容涵盖:专题讲座、少数民族文化培训、素质拓展、走访企业、走访高校、技能培训、优秀校友访谈。接下来,优秀班长代表土123班班长宋国汉结合“如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基础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他提出,有群众基础的领头人才能凝聚班级、促进班级建设,从而带着班级更好地走向未来。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张昆围绕“学生干部应该具有怎样的素质”展开论述,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既要有独立的思想,健全的人格,同时要在学业和学生工作之间取一个平衡点,在不落下学业的前提下,力求做好学生工作。

老师及学生发言照片
 
    随后,12级辅导员宋宗耀老师进行了开班动员。首先,宋老师向我们强调“骨干”二字。他指出,作为一名骨干,应该能够在学习、生活方面起到表率、模范的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周围的人认真学习,完善自我,为建设更好的土木学院贡献力量。同时,他肯定了本次骨干培训的活动内容,并对参与培训的人员寄予希望,希望本次骨干培训能给在座的学生骨干们带来一些思考和改变。

“争做表率”的宣誓环节
 
    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宣誓内容涵盖学习、生活、学生工作三大方面,要求学生骨干在学习上做“领头羊”,在生活上做到和谐、融洽,在学生工作上服务同学。
    纵观整场活动,无论是庄严的宣誓,还是好玩的游戏,我们的学生骨干们都拿出了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情。让我们一起跟随时光的步伐,再次回首昨日的点滴。

开班活动精彩瞬间
 
    开班结束后,李琦说“这次开班仪式紧张而不缺乏刺激,娱乐而不缺乏收获。活动的意义不在于它外表有多么华丽,而在于它能否对参与者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次开班典礼让我重新思考骨干一词,相信接下来的活动能让我受益匪浅。”

学生骨干培训手册和承诺书
 
    以身作则,精诚团结。相信接下来一系列的活动能让学生骨干们更加深切地思考“骨干”一词和思考如何真正成为一名学生骨干。希望每一位土木学子都能在学生骨干的带领下,秉承“善友善学,积文化底蕴;敬业敬人,凝土木栋梁”的思想,以土木栋梁之姿决胜未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