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英国诺丁汉大学Saffa Riffat教授访问我校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9年1月10日,英国诺丁汉大学Saffa Riffat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环能学院李德英院长和研究生处陈红兵副处长会见了Riffat教授。Riffat教授此行应清华大学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并顺访我校,此次为第三次访问我校。
   上午9点30分,在实验2号楼三层报告厅,Riffat教授做了题为“Sustainable Technology and Low Energy Buildings for the 21th Century”的学术报告,暖通专业07、0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iffat教授介绍了最新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和产品,以及在建筑中的应用情况,并通过实际工程和示范项目进行了分析和演示。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信息量大。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专业前沿技术,对研究生选题和科研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部分同学就如何申请攻读诺丁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和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随后,双方就今后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学术交流与互访、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目前,我校05级暖通专业研究生段之殷在Riffat教授处攻读博士研究生。
诺丁汉大学创立于1881年,在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列前十名,在建筑类大学排名中列第一名。(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