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兴校区学生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配合“11.9”全国消防日的宣传活动,结合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教学实践,11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大兴校区部分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大兴校区主任张庆春、学校保卫处处长吴翔现场指挥演练,大兴校区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和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演习的筹备和组织。
    下午1:00,大学校区学生男生宿舍二楼和一楼、女生宿舍一楼及东配楼出口处发生“火情”,宿舍管理人员迅速打开消防应急疏散门,立即启动应急语音广播系统。在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的指挥下,同学们运用大学生安全教育课中学到的应急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冲出“烟雾弹”模拟的滚滚浓烟,安全撤离宿舍楼。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长吴翔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掌握消防疏散知识和技能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重视和加强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的学习。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用灭火器亲身体验现场灭火。消防逃生演练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08级大兴校区安全教育课的圆满完成。
    近三年来,我校按照北京市教工委、教委安全教育“三进”的要求,不断完善《大学生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课的各项环节,受到了市教工委、教委的肯定,并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先进典型在高校系统介绍经验。 (保卫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