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教学名师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4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首届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申永胜教授做了题为:“质量工程与青年教师的成长”的专题讲座。
    申永胜教授围绕着:质量工程与青年教师的历史责任、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改革的实践中锻炼成长、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政策激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介绍。
    申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申教授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学是教师的首要工作,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高等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提高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永恒的话题。衡量高等学校是不是一流和高水平,主要看:教学、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水平,然而三者并不是并列的,其中教学是第一位的,它永远是整个学校工作的中心。
    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给大家介绍了教学的经验、体会和具体的讲课方法,使到会者得到了极大启发。申教授还热情回答了教师的提问。
    教务处副处长程士珍教授及理学院教师也参加讲座,并与申教授作了交流。(机电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