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摄影协会组织“一日秋收”摄影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0-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飘飘洒洒的秋叶,我校摄影协会一行12人,于10月18日驱车行进在京西斋堂深山中的幽州峡谷,探访沿河古城,进行了“一日秋收”摄影活动。
    沿河城为明代扼守官厅山峡的边塞城堡,隶属于长城紫荆关,总归于北边九镇之一的蓟州镇管辖,是护卫京城的一个重要关隘。因城靠近永定河,故名沿河城,400年前始建,围墙和西城楼基本完好,其间大大小小的民居错落掩映在苹果、柿子、红枣高挂的树木丛中。小城1公里见方,城中一座古老的戏台虽已颓败尚留古朴筋脉。戏台边,三五耄宿弈棋自乐,而城外敌台,扼守着村西出口,两条小径,一条通往爨底下村后的一线天,另一条通往黄草梁。
    城北路侧就是永定河谷,秋水悠悠,黄叶漫漫,峭壁嶙嶙,芦花染染,好一幅秋景山林图,引得相机快门频闪,收获着金秋的浪漫和凉爽。(摄影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