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0-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1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参加学习的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云山,团总支书记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娟,组织员朱爱华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共产党宣言》,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背景、《宣言》的基本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对共产主义的认识与理解。
    《共产党宣言》是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了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分析了阶级和阶级斗争,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阶级斗争的产生、发展过程,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  (机电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