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举办“工程数学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理学院数学教研室“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于2008年10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工程数学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研讨会。参加会议的由三部分人员构成:理学院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退休教师代表及特邀嘉宾。
    会议由“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带头人程士珍主持,理学院刘燕院长、教务处邹积亭副处长、土木学院龙佩恒副院长、环能学院基础部主任王文海、力学教研室唐晓雯 、物理教研室魏京花等教师代表分别就后继课或专业课教学中所需工程数学知识和具体要求发表一些看法。
    土木学院和环能学院分别在征求本学院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将汇总结果写出了书面发言稿,在会议上进行讨论,并对数学课程提出了一系列具体需求和希望。会议中教师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工程数学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必将对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研讨会,启发我们今后应该多组织这样的研讨会,多与专业课老师沟通,既不能沿袭精英时代普通本科的教育模式,也不能因为突出应用而削弱基础理论的教学,二者应该有机结合,互为补充,从而进一步明确工程数学在土建类院校中的地位和作用。(理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