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法学院参观中国农业生态第一村--留民营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法学院举办系列纪念活动。10月17日组织老师们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的全球环保“五百佳”之一的中国生态农业第一村----留民营参观学习。
    留民营距市区25公里,是“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是生态观光、民俗旅游、休闲娱乐、采摘、美食为一体具有乡村田园气息的生态农业旅游示范村。
    改革开放三十年给留民营的经济、文化、社会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集体经济迅速发展,乡镇企业快速崛起,饮料厂、家具厂、养鸡场等企业的经济效益稳定增长,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近年来,经济总产值超过亿元,农民纯收入人均万元以上。留民营村中小学生学杂费全免,并有班车每天接送;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有退休金;村民每天保证有一个鸡蛋等福利。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在大兴迅速崛起。
    老师们参观了展览馆,了解留民营的发展历史,参观了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品尝了农家饭,到桃园采摘桃,到田地里刨白薯,感受丰收的喜悦。这里有恬静的园区,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它使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老师们在紧张工作之余尽情享受生态游的乐趣,同时,对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有了全新的感受和认识。(文法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