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在校生结婚生育利弊大家谈”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8-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8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学宜宾馆报告厅内热闹非凡,我校和展览路计生办联合举办以“在校生结婚生育利弊大家谈”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了国家取消在校大学生婚育限制政策后,引导学生全面、理智地看待在校大学生婚育问题。
    活动中台上8名学生代表分为两方,分别代表在校生结婚生育的正反观点,其中一方以“让我们结婚吧”作为开场,认为国家出台此政策是对在校生成年后结婚生育合法权利的一种保护和认可,恰当地维护了学生的利益,即使有这种需求的学生很少即便只有一个人,那么他(她)的这个权利也是应当予以保护的,但这并不表明大家都会结婚,而是要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另一方则认为在校生学习是主业而不应该拿着父母的钱去结婚生育,经济上不能支撑一个家庭,心理上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台上辩论正酣,台下的学生们也坐不住了,他们也要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多数同学认为不能支持本科生在校结婚,认为在校生主要精力应放在学习上,学生也没有经济收入,不能自立,无法考虑在校结婚生育问题。
    除了学生,学校还邀请了有关的专家在现场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我校计生干部作为校方代表从学习角度、西城区计生委主任刘承光从法律法规角度、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丽江从最佳生育年龄等生理方面阐述了各自观点。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北京儿童医院青春期教育专家阎春梅主任及我校的心理老师李梅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它们分别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辩论双方一致认为法律和相关管理规定允许在校生结婚生育,但结婚生育毕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它不仅是个人权利,更体现了一种责任,树立一生中事业与家庭的理想目标,理智思考慎重对待性、婚姻及生育方是无悔青春、事业成功、幸福人生的有力保障。(计生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