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为四川地震致残青少年进行心理重建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汶川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帮助灾区进行各项恢复重建工作。
    日前,北京博爱医院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接收了三名来自四川灾区的青少年,他们都是在“5•12”大地震中因伤势较重而被迫截肢的中小学生,医院将在近期为他们安装假肢并实施康复训练。为配合灾区残障青少年的康复治疗,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同北京博爱医院社会康复科合作,共同完成因灾致残的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会功能康复工作。
    目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工作系已同博爱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经过仔细筛选,社会工作系共派出有丰富个案工作和小组工作经验的6名学生组成社工志愿者小组正式介入灾区青少年的康复工作,并由郑宁、孟莉和刘颖3位老师组成督导小组,具体指导学生开展工作。
    目前,这9人小组已经开始了在博爱医院的各项工作,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对这三名四川灾区的残疾青少年实施心理社会干预,确保他们能够在生理、心理及社会功能方面尽快康复,顺利地重返校园。社工系老师还配合灾后重建工作承担了学校科研立项《灾区居民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问题研究》的课题研究。(文法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