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园林、景观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于展西路工程建设需要,对原家属5号楼、甲1号楼实施了拆迁,部分土地被征用,部分仍为我校用地。为美化校园环境,为教职工和学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和休息场所,经校办公会决定对该部位进行园林、景观规划,由规划基建处负责具体实施。
    规划基建处经过广泛征集校领导及有关专家的建议后,从3月份即委托上海园林集团公司进行了多套方案设计,经校办公室研究,综合考虑经济、美观、实用、位置以及临边等多种因素,确定了方案。
    本工程自5月16日正式开工,园林部分6月20日完工,在实施过程中规划基建处、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人员密切配合,对每道工序严格把关,对苗木选购到苗圃厂挑选。要求树形优美、大小适中。在栽植时,要求搭配合理,并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原则,力求最佳效果。在施工过程中,校领导也非常重视,多次亲临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和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从控制工程造价、具备观赏价值出发选购了一块高约3.7米,有“天下第一石”美誉的灵璧石。
    目前本工程已全部完成,整个绿化面积约1200平方米,栽植各种植物30多种。7月2日通过了校内相关部门的联合验收,获得验收人员一致好评。目前正被展览路街道办推荐参加08办组织的“优秀景观设计施工工程”评选活动。(基建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