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两岸三地建筑设计教学工作营中期汇报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8年4月23日至2008年4月28日台湾淡江大学建筑系的吴光庭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的邹经宇教授带领两校师生来京,参加由台湾淡江大学建筑系,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和我院共同举办的两岸三地建筑设计教学工作营中期汇报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是继去年底我院师生赴台参加设计工作营活动的延续,主题依然是围绕“台北机厂”的保护与更新而进行的有关旧工业区再利用的主题探讨,并对几个月来的设计成果进行汇报。
    正式的中期汇报于4月27日(周六)举行,分四组进行汇报。参加汇报的人员除两岸三地师生外,还有幸邀请到都市实践建筑师王晖、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王昀副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单军教授、《建筑师》杂志社黄居正主编、著名建筑评论家史建等中青年建筑师和建筑评论家参与讨论,使大家可以从更多渠道获取专家们的建议与指导。整个汇报过程气氛友好而活跃,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方案,开阔了大家的思路,融合了异地的多元风格,令人受益匪浅。
    在为期5天的交流中,两岸三地的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故宫,什刹海,天坛,奥运中心区,国家大剧院,CCTV新址,王府井步行街,西单商圈等。活动期间,早已熟识的大家互叙友情,我们作为东道主,尽显地主之谊,将北京人的热情与好客传递给来自两岸三地的师生友人,使大家更好的理解所参观的建筑,体会北京的风土人情。
    此次难得的交流活动,是国内建筑教育界第一次举办的两岸三地设计工作营,一方面增进了两岸三地彼此间的亲情与友情,另一方面使我们更多的学习到香港、台湾同学的设计分析方法,开拓了视野,为接下来的深化设计注入更多活力与全新思路。(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