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零距离空间戏剧《来听儿冰镇啤酒》我校首演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4-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4日晚7时,由首都师范大学团委、首都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午夜阳光艺术工作室联合创作,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等协作的零距离空间戏剧——《来听儿冰镇啤酒》在我校第三阶梯教室上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给予指导。
    该剧主旨在关注艾滋弱势群体,体现“尊重艾滋病等弱势群体”的原则,用平实、温和、自然的手法,控制表演并且科学地展现生活质感,对与艾滋病有关的知识力争做到做了自然而人文化的表现——是一部在运用多种表演方法的同时,与电脑动画、DV、原创音乐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现实主义题材戏剧,真正地让观众在娱乐的过程中欣赏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感受到规定的理念。
    本剧是由五甲晟通于2004年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编剧并与艾伦联合执导。到目前已经在首都巡演并在北京亚运村文体活动中心完成首演,并被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成专题节目《谁是患者 我是谁》,反响热烈,收到很好的宣传预防艾滋病和理解弱势群体的效果。2007年至2008年初《来听儿冰镇啤酒》(阳光版)在北京市朝阳疾病控制中心演出,并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间进行了十几场巡演。对引导大学生倡导“珍惜自己、珍爱生命、相互关爱、笑对阳光”的生活理念,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