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房山区招录我校大学生“村助理”面试工作周日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满足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北京市于2006年开始面向普通高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截至2007年,我校已向北京市郊农村输送“村助理”58名,他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新农村建设的壮丽篇章。
    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今年我校应届毕业生应聘“村助理”的对口区县仍为房山区(同时允许毕业生联系生源区县)。4月27日,房山区领导一行4人来我校对应聘村官的同学进行了面试。经过前期报名、审核,共有36名毕业生参加了面试。面试采用分组座谈问答的方式,从上午九点开始,至下午三点结束,整个面试过程井然有序。房山区领导对我校有志投身新农村建设毕业生的热情赞赏有加,对毕业生在面试过程中的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面试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树立基层意识,面向基层就业”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旋律,到农村任职“村助理”是毕业生砥砺品格、磨炼才干、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今年“村助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同时国家、北京市出台了更有保障的措施。我们在鼓励毕业生积极应聘“村助理”的同时,也提醒有意投身新农村建设的同学要尽早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树立基层意识,了解农村发展,为将来的工作做好铺垫。(学工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