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领导参加首届北京市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8-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9日首届北京市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清华、北交大、北工大、北建工、北科大、中国农大、北航、地大、北林大及城市学院。与会者取得共识,要发展各自的特色,互相支持,共同进步。我校土木学院院长吴徽教授应邀出席。
    中国矿大的土木工程以煤矿建设为特色,地下五十米的深层岩石力学及工程,绝对全国领先;北交大的铁道建设和桥隧工程特别是城市地铁研究发展迅速;北工大周锡元院士领导的防灾减灾研究,具有很高的国际声望。
    北建工作为北京市城建行业支持下办起来的学校,以务实、理论联系实际而著称,在行业界有着强大的校友资源。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北建工对首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吴徽院长表示,北建工的土木工程学科将一如既往,以行业为依托,以国际大都市建设为特色,以首都建设的重大技术问题和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继续为北京城建行业培养合格的人才,为首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