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兴校区土木学院举办07级科技活动竞赛——赛道障碍物设计大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2-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7日下午2:00点,大兴校区土木学院在教301举办了07级赛道障碍物设计科技活动竞赛。土木学院结构教研室刘栋栋老师、建材教研室冯萍老师以及道桥教研室林建新老师担任了本次评委,大兴校区主任张庆春老师、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老师、大兴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武全老师以及大兴校区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土木学院10个班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由一段介绍各班模型的短片拉开了帷幕,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比赛,每班参赛选手有10分钟的ppt、模型、图纸、说明书等成果展示,展示结束后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比赛中同学们表达清楚,思维活跃,模型各具特色,风格迥异,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土07-4班的“魔方之都”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一举获得了综合一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图纸奖三项大奖。来自土07-1班的作品“天堂雅居”和道专07-1班的作品“虹”分别荣获最佳设计说明奖与最佳模型奖。
    比赛在两个多小时中顺利结束。同学们在比赛中结合土建制图知识进行模型制作,不仅开拓了视野,学到了课本以外的专业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了查阅资料、制图、模型制作以及表达能力,为未来的结构设计大赛做了良好的铺垫。(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