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借助监控录像,学生机智擒贼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5日在教一楼教室自习丢失笔记本电脑后,我校大四学生马同学和宋同学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积极想办法,借助保卫部门的监控录像,巧用智谋将窃贼一举擒获。
    丢失笔记本电脑后,马同学和宋同学迅速到学校保卫处报案,保卫处工作人员随即展开调查,查看了当天学校大门、教一楼等多个部位的监控录像,并锁定了多名嫌疑人;同时布置警力加强校内巡逻,严格学校大门出入人员的登记管理。
    12月6日中午,当发现嫌疑人在教一楼某教室出现后,马同学和宋同学迅速通知学校保卫处,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宋同学将书包拉好拉链后离开,马同学和一名便衣保安仍坐在教室观察,但过了一个多小时后,嫌疑人还是没动静,第一次设计失败。
    12月11日中午,在同一教室发现嫌疑人后,马同学和宋同学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展开第二次设计,马同学将事先作了记号并拍有照片的100元钞票翻进书包,离开教室。几分钟后,嫌疑人走出教室,在大门处被保安拦住,而马同学的那100元钞票也没了影踪,保卫处工作人员遂向展览路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嫌疑人终于交待了盗窃行为。
    尽管这起笔记本电脑失窃案巧妙告破了,但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才是避免财务失窃的根本所在。(保卫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