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汽车人才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7日,由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娟老师带队,组织本学院汽车方向本科生和专科生到清华大学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汽车人才论坛”的讲座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职业教育与校企合作”。
在会议上首先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介绍了到会的嘉宾和观众,然后由航空航天大学何德胜教授对汽车人才的培养谈出自己的几点体会,重要的一点就是“素质培训,正确定位,培养特色”应当针对目前市场对人才的不同要求,培养有特色的人才。他提到嫦娥一号的研制与发射人员的平均年龄在四十多岁 ,目前年轻的一代正在逐步走向成熟,逐渐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而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有良好的外界条件,只要抓住机遇,未来就会属于我们。他的一番讲话激起了在场的热烈掌声!
然后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汽车文化委员会成员们针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提出了不同的发展政策和战略建议;针对汽车科技人才的培养、对汽车民间科技的交流和中国汽车工业传播的思想作出重要报告。
    本次论坛使学生们受益非浅,让大家知道了自己的定位高度,自己的发展目标,给我们汽车方向的学生指明了一条光明道路!(机电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