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我的研究生之路”学习经验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使07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11月15日晚,研究生处、团委和研究生会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我的研究生之路”学习经验交流会。建筑学院教授张路峰老师、团委书记杨光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张路峰教授从导师的角度,讲解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法、科研、论文情况、考博、出国等问题,使大家受益非浅。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同于本科阶段,要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要学会自我设计、自我管理;不论是学习还是搞研究一定要有明确的目的,端正态度,然后还要讲究方法。接着,张老师分别从听课、读书、与导师的关系及论文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
    团委书记杨光老师从研究生就业的角度,讲解了我校研究生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就业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我校在就业方面的服务政策。杨老师指出,近几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培养自己的特色,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方能在就业的大潮中脱颖而出。同时,同学们还应该了解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单位,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两位老师切合实际而又诙谐幽默的讲演,不断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报告完毕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老师分别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计划,学会了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从而为将来就业和发展做好积极的准备。(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