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初级急救班”培训活动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高我校学生全面素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与北京红十字总会联合举办了一次“初级急救班”的培训活动。
    2007年11月1日、2日两天,我校红会学生分会在校内设立展台。向同学宣传初级急救班的培训内容,并进行现场登记报名。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同学报名,在团委红十字会办公室还设立了报名站,及时接受同学们报名。
   11月10、11日,初级救护培训班正式开课。我校特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嬴老师、钱老师和王老师来授课。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为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基本技能,以及火灾、地震事故现场的基础自救互救等。11日进行理论课程讲授,课上老师们进行了精彩讲解,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课程结束后进行了书面考试。12日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经过前一天的理论学习,同学们进入了真正的现场演练,大家都把这次现场演练,当作了真的救助伤员,非常投入,也很认真。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包扎与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考试,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实际应用。参加考试的同学一次性全部通过。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不仅掌握了初级急救的知识,而且还提高了自身的素质水平。并且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做了相应的准备(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