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工办党支部走访昌平,看望“村官”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4日,学工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周春的带领下,走访了昌平区,看望在那里任“村官”的毕业生代表。同行的有支部成员杨光、刘艳华、史卓龄、冯永龙,以及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会文、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强和文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红。
    北京市于2006年启动首届大学生“村官”工作,我校共有20名2006届毕业生光荣入选“村官”,其中19人到对口区县昌平区任职,1人到生源区县房山区任职。11月14日上午,学工办党支部先后走访了昌平区百善镇泥洼村和沙河镇丰善村,看望在泥洼村任职的毕业生闫响(计算机专业)和丰善村任职的毕业生罗荣梅(法学专业),与镇、村领导和“村官”亲切座谈。在沙河镇松兰堡村任职的毕业生董妍(工程管理专业)一并参与了座谈。
    镇、村领导介绍了镇、村的基本情况与“村官”的工作情况,三名“村官”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情况。他们协助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做党务或行政工作,承担了文件撰写、新闻宣传、图书管理等工作,并参与了区县的房屋普查、科普宣传、农业普查等工作和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其中,闫响还为村里办起了村报、罗荣梅在村里完成了党员转正并担任了沙河镇“村官”党支部书记、董妍为村委会建起了局域网,成为大家眼里的计算机“小专家”。一年多来,三名“村官”扎根基层,热情肯干,谦虚好学,积极投身到所在村的建设和发展中,得到了镇、村干部和村民的认可,受到较高的评价。同时,他们的生活也得到了镇、村的高度关心和帮助。
    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周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村官”招录的开展情况,听取了镇、村领导与毕业生对“村官”工作、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加强区校互动方面的建议,并代表支部向“村官”和所在村赠送了纪念品。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村官”工作,通过各种渠道、方式送去对“村官”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促进他们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学工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