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举办“混凝土高性能化的研究和应用”学术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3日,土木学院在第三阶梯教室举行“混凝土高性能化的研究和应用”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冯乃谦教授,土木学院院长吴徽教授、建筑材料教研室相关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冯乃谦教授首先介绍了普通混凝土和高性能混凝土的区别,然后讲解了普通混凝土高性能好的方法,并举出丰富的例子进行说明,讲座最后冯教授讲述了高性能混凝土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此次讲座引起了在座教师和学生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从讲座中受益匪浅。
    冯乃谦教授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l979年起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30篇,其中中文144篇,日文21篇,英文65篇,为国外大量检索和引用。国内出版著作19部;主持制订行业标准2项;参编国外出版著作2部;参编国外出版标准1项;译著7部;专利5项。获奖25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明展奖4项;优秀工程奖、效益奖及北京市科研献礼奖5项;国际优秀论文奖2项。冯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广天然沸石应用技术及混凝土技术等,获得了数亿元以上的经济效益并解决了施工技术中的许多难点,使我国天然沸石在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走在了国际前沿。(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