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学质量监控动态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教务处及校教学督导组于2007年10月24日对第一阶段(开学至第8周)的检查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学校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通过第一阶段有针对性的听课,发现我校目前在教学及其管理上仍存在一定的问题。针对校督导组反映的问题,教务处在月度教学院长会上要求各单位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并将听课反馈意见下发至有关二级学院。
   校督导组认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单位缺乏对新教师的培训和管理;部分教师备课不充分,教学方法及教学经验缺乏;责任意识不强、管理观念淡漠。希望各单位加强对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教学法培训和指导,坚持老教师的传、帮、带制度;需要建立起青年教师的听课和助课制度。本阶段检查还发现部分教师不带教案、随意调课,学生迟到和旷课现象较普遍。各二级学院还应加大管理力度,开展学风建设,确保我校的教学质量及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落实教学规章制度执行的长效机制。(教务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