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秋走杨家峪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驱马秋山,古道蜿蜒。驾下之马乃日行千里之铁马,古道也已经是平如玉带的沥青路了,我校摄影协会一行13人,于周末来到京西斋堂深山中的碣石村和杨家峪村,进行了一日秋点摄影活动。
    碣石村环境幽静,民风淳朴,自然景观奇特,因村口巨石嶙峋,形似碑碣而名之。村里古井号称72眼,村中两棵千年古槐高耸入云枝叶繁茂,村内古民居整体格局保存较好但大多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巨石、老井、高槐、古宅是碣石村引人注目的景观。伴着满山的如花红叶,我们辗转来到正在大拆大改的杨家峪村。此村藏在茫茫大山深处,原来只有探亲的和探险的两种人光顾,两年前才通了柏油公路。村子中随处可见破败无人的院落和施工队拆下的砖瓦木料,但时或看到很有特色的古宅。尤其是后山上的一棵北京一级古树油松,虬枝漫空、遮天蔽地,真是“树老根弥壮,骄阳叶更阴”,可称京西第一华盖。(摄影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