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品味京剧艺术 传承中华文化---北京京剧院专场演出轰动校园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1-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 月30日晚7点,在悠扬的京胡和铿锵的锣鼓声中“品味京剧艺术 传承中华文化——北京京剧院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校师生10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北京京剧院是目前全国京剧院团中演员文化层次最高、最具实力的京剧表演团体。当晚演出的剧目《挡马》和《霸王别姬》是我国经典的传统京剧曲目,文武兼备。来自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进行了精湛表演。随着剧目情节的跌宕起伏,舞台表演的美仑美奂,全场师生都被国粹艺术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所深深震撼。演出中穿插的我校文法学院社05-1班邓浩同学的唱段博得满堂喝彩,体育部宋明老师的登台演出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霸王别姬》婀娜的剑舞中结束,整场观众却仍深深的陷入在演出的回味和震撼中。
    为保障此次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校团委、工会和学生会在演出的舞台布置、场地设计、前期宣传和组织筹备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演出得到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赞许,也得到了京剧院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衷心地希望京剧艺术能更深入地走进大学生的精神世界,陶冶丰富他们的生活,愉悦提升他们的身心,让国粹艺术传承光大。(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