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英语教学研讨暨英语学术会议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6日上午9:00—12:30文法学院外语系在第五会议室召开英语教学研讨暨英语学术会议汇报会。副校长朱光教授、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春华教授以及文法学院刘国朝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外语系主任贾荣香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全方位发展英语学科,加强英语学科的立体化建设”。
    一年多以来,外语系先后派出23人次参与校外进修学习、学术会议、教材研讨、网络培训等教研活动。为了做到学习研究成果资源共享,本次会上朱姝老师、赵文通老师、郭晋燕老师、梁海燕老师、侯平英老师、许辉老师、袁京生老师、夏岩老师、聂平俊老师、刘宏老师等进行了精彩而又务实的发言汇报。话题涉及到英语专业的戏剧、语言学、国际跨文化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高职英语教学改革等。
    会上有的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教研过程中了解的外语界专家学者的思想成就,每一个介绍都为大家打开一个充满阳光的窗。有的老师提出较为尖锐的观点,比如:在四、六级考试控制下的大学英语是走素质教育之路还是走应试教育之路?如何量化考核研究生英语教学所追求的语言应用能力?如何改进高职学生学习英语的观念?如何看待全国英语教学改革中出现的负值现象?每一个问号都把大家带进一扇陷入沉思的门。
    朱光副校长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好,有深度,有层次”,老师们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研究、教学感受”等方面所做的深入探讨很好地表现了外语系的师资水平,并肯定了外语系老师具备申办英语专业的业务能力。
    朱光副校长对我校的英语四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外语系的四级应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在我校今年四级通过率已经有了一定提高的基础上,继续创造佳绩。(文法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