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革命到底》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7年10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的影片《革命到底》。
    影片描述的是1934年初秋,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遭受重创后,一个村寨的“扩红”大会上漂亮的阿山姑娘毅然站出来,做出了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谁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为了承诺,三个赴汤蹈火的男人走上战场,他们从互相敌对到生死与共,枪林弹雨中三个男人为了革命的胜利奋斗着,爬雪山、过草地,互相搀扶、互相激励,虽然革命胜利了,但他们却奉献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而许下诺言的女子则侍奉着三人的父母,矢志不渝地等待……
    我们跟随着影片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感受着主人公为革命、为爱舍弃生命的举动,这是一种生命态度,一种情愫地表达。学生们都表示,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学习的:向革命老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争取做合格的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机电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