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我校教务处和部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领导出席了本月26-2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论坛,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左铁镛院士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各高校及香港的近30位校长、党委书记;各高校实验室与设备处、教务处、实验中心领导近500人。
    会议主要围绕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和研讨。
    对目前实验教学中的敏感问题,比如:取消教辅称谓、四不(低)现象、设备重复购置及私有化、多头管理、临时工的使用、实验教学关键岗的设置、实验教学专项基金的设立、对外服务收费等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参会人员利用午间在一起也进行了交流,针对我校的上述有关问题也深有感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