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兴校区团委、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民族奋斗精神,同时为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在实践中进行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启发大一学生干部积极入党的思想。10月21日,大兴校区团委、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展出了以国家博物馆馆藏为主的555件套珍贵文物,并辅以照片,图画和音像资料,以宏大的视角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复兴史,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充分说明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参观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展览,使自己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更要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一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从现在做起,为祖国而成长、成才;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大学生。(大兴校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