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做和谐社会中的和谐青年——思政教研部举办2007级新生德育主题报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晚七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专家李家华教授在大兴校区礼堂为我校2007级部分学生做了题为《和谐社会与和谐人生——发现你的人格魅力》的德育主题演讲。
    李家华教授以生动、精辟的语言向学生们阐释了和谐社会的理念、和谐社会建设的现状,他指出作为开时代风气之先的青年学生努力完善自身人格、实现和谐人生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李教授还结合现实事例为学生们如何实现自身和谐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一)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和谐之人,放到这个和谐社会的大筐中;(二)要学会选择、学会求助、学会分析;(三)要解读自身人格,追求人格,做到身心一致;(四)要优化自身人格。
    李教授的精彩讲演为我校学生了解、感受和谐社会提供了良好契机,并使广大学生对如何成为和谐青年、拥有和谐人生形成了较为清醒的认识。
该德育主题报告会由文法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主办,是我校校级精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内容。(大兴校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