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07级新生就业意识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7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整,在大兴校区教学楼413教室,经管学院为所有经管大一学生举行了新生就业意识培训。担任此次讲座的是资深就业辅导专家杨晶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李长浩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在培训的开始,杨老师就向大家阐明了在大一树立就业意识的重要性,杨老师还以发问的形式考验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回答正确的同学得到了一个小金象以示鼓励。在讲座进行过程中,杨老师每讲到一个部分都会穿插一个真实的案历,同学们感到真实、生动并且贴近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解决类似问题的能力,此次讲座使所有同学深深明白:作为一个求职者要面临种种难题,大学生必须具备各种素质与技能,在四年后,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讲座结束后,杨老师留出一部分时间请同学们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回答。之后每个同学填写了一份《四年后你要就业——大一学生应及早树立就业意识》的调查问卷。
    杨晶老师语言诙谐,阅历丰富,深受同学好评。此次讲座分为8个部分:四年后的选择、补充知识、培养能力、外在形象的准备、心理素质的培养、树立就业意识、锻炼技能、适当的职业探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就业市场激烈的竞争情况,并及早树立了就业观念,决心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及时补充课外知识和锻炼必要的就业能力,为四年后的就业做好准备。(经管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