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07级新生开学典礼

部门: 发布时间:2007-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下午1时30分,我校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在礼堂举行了07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院领导有经管学院院长何佰洲、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进老师、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老师、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强老师、教授代表王平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李长浩老师。会议由工商管理一班的文娱委员申方伟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经管学院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随后由第五团总支副书记罗丹同学带领大家进行新生宣誓,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短短的几句誓词激励了同学们的志气。大会第三项由新生代表石萌同学发言,憧憬、欣喜、疑惑、迷茫是大一新生们最初的心态,但肩头的重担已磨平了他们心头的棱角,他们已准备好了足够的勇气来迎接今后人生中的种种挑战。大会第四项由教授代表王平老师发言,王平教授首先给予了新生们足够的鼓励以及肯定,随后又提醒各位新生要趁早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提早努力,争取比别人走得更远,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大会第五项由院长讲话,院长首先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设计、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退伍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从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着手,讲述了大学和高中的差别,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时间,希望同学们尽早学会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尽快形成正确的生活态度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发言结束时院长还把自己办公室的电话留给了各位新生,方便同学们与院长及时进行沟通与交流。
    大会最后一项是由到场的几位院领导当场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场顷刻间变得沸腾起来。问题主要围绕各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外语以及其他课程的选修、双学位的申请、考研、出国、自习室是否能增开展开,院领导们就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详尽、中肯的解答,充分表达了对07级各位新生们的关心、重视与期望。
    此次会议为同学们带来了催人奋进的动力,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生活中的迷茫、失望与痛苦的勇气。通过开学典礼的启发和教育,经管大一新生无论思想、学习还是生活,都展开了人生新的起点!( 经管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