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第一党总支进行党建评估工作冲刺阶段的动员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8-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党委王伟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做了鼓舞士气的讲话,解读党建评估建设工作的内涵及党委工作目标,对党支部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表率作用提出要求。党总支书记传达在党委召开的党支部书记会议领导讲话精神,通报党总支党建评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党建评估工作冲刺阶段的动员。
    党总支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认真开展党总支的党建评估建设工作,具体包括:
    1.党总支重视党建评估建设工作,将党建评估建设工作列入党总支2007年工作计划之中,多次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传达党委的指示、研究布置党总支党建评估建设工作,分解任务、拟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5月和8月两次下发党建评估工作通知,对党支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出要求,对党员立足本职、投入评建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出要求。
    2.建立完善党总支的工作制度,规范党建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党总支修订了党总支委员工作分工及职责、制定了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制定了退休工作联系制度,并根据党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四个长效机制,制定了完善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制度、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编制《党员手册》。
    党总支在行政事务工作中也非常注意规范工作,维护机关人员的权益,在事务工作中继续执行原机关党总支制定的机关职员聘任工作细则、机关职员聘任津贴发放办法、退休人员福利费补助原则,修订了机关临聘人员管理办法,机关一工会修订了机关工会经费使用规定。
    3.规范党支部教育活动管理,使党支部组织的教育活动不但内容结合实际、形式具体,并且要有详细的记载,党总支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不少于三次的检查,下达书面整改通知,目前,党支部工作手册基本达到要求,需要各党支部今后继续坚持规范记录,形成良好的工作传统。
    4.检查党支部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工作情况,党总支发展的几位党员在部门工作中用于承担重任、任劳任怨,体现出较高的发展工作质量;积极分子认真参加党校学习,积极靠拢党组织,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
    5.对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形成党总支工作自查汇报报告,制作反映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的PPT,整理完成工作材料23盒。向党委柯书记、雅君书记以及党委常委会进行三次汇报,假期党委组织党总支书记组成检查组对党总支的支撑材料进行细致的互查,党总支的评估建设工作得到检查组的认可。
    6.党建评估的迎评建设工作绝大部分在机关党政部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迎评促建工作,一边坚持部门的正常工作,一边进行党建评估建设的组织工作、建设工作以及支撑材料整理工作,加班加点成为很多党员的常事,暑假中组织部、党政办、工会、宣传部、学工办、纪委办、离退休办、人事处、保卫处等部门基本都在为此加班,尤其是组织部、党政办、工会的一些党员基本没有休息,默默地消化克服自己的困难,体现出高度的党性觉悟和责任意识,其敬业精神很值得党员学习。
    党总支在会议上对评建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使党员充分吃透党建评估指标和测评要素内涵,深入了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工作特色,了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建设诸方面所起到的领导作用、核心作用、保证作用;党总支要求党支部配合部门领导,抓紧时间完成迎评工作的环境布置、文件准备等工作,要求党员已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群众投入开学各项工作。
    党员同志观看了党总支制作的《加强党支部建设 强化党员教育  促进机关和谐建设  发挥政治保障作用》(PPT),对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机关第一党总支)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