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郝晓地教授应邀在《求是》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上发表演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8-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2-25日,由《求是》/《小康》杂志社、国家林业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主办的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我校环能学院郝晓地教授作为此次论坛唯一特邀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了“可持续水与废物处理技术”专题演讲。同时,郝晓地教授也着重介绍了我校行将建设的“生态小康”教学与科研示范基地的规划设想。
    《求是》杂志社社长吴恒权、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夏日、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清、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雷•额尔德尼等政府官员、专家、NGO组织负责人、国外驻华使节以及为保护生态做出贡献的企业家400余人出席开幕式及表彰大会。
    此次论坛重点请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林业局、环保局、气象局、农业部等相关部委司、局长就中国的生态环保政策进行解读,围绕当前国内生态建设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聚焦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和荒漠化治理三大主题并对各地政府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实践经验进行交流,宣传全球化企业的生态产业化之路与企业的环保社会责任,借鉴国际上生态建设高端技术,对地方生态与环保项目进行展示,促成地方生态项目开展国际间交流、洽谈和合作。
    此次论坛还公布了由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推选产生的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十大贡献企业”、“十大贡献人物”、“十大重点推荐生态技术”。(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