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军民合作 共展国防——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军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8-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主办的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7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始隆重展出。在博物馆领导的邀请下,我校团委挑选出33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承担了为期三周的展区观众服务志愿者工作,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了中央军委首长和博物馆领导的好评。
    此次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每天7万多人,自开展到发稿时止,展览已经累计接待参观者200余万人。如此大型的展览,在北京也不多见,对志愿者的考验非同一般。我们的志愿者有的在室外服务站,负责发放相关的材料。他们站在烈日下,始终保持着热情的服务态度。有的在馆内饮水区,专门负责饮水区饮水的更换,他们每天平均每人要更换100多桶水,大家不叫苦不叫累,坚持完成任务。还有一部分同学的工作在服务台负责接待工作,他们用着微笑的面孔接待每一位咨询者,不厌其烦,让每一位参观者感觉到首都志愿者的温馨服务。
    此次志愿者服务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次与地方院校合作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有幸成为与之合作的第一个院校,更难得的是首次合作即在如此重要的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工作!为了完成好此次志愿者工作,团委精心挑选志愿者,在众多报名者当中优先挑选政治素养好、社会工作经验多的学生干部。为了确保工作中能够及时协调关系,团委还选派了三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团干部及三名主要学生骨干担任一线指导教师和联系人。周密的安排,精心的组织使得我校的志愿者工作得到一致好评。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在参观完展览听取博物馆领导汇报后,对我校的志愿者表现给予了肯定。
    展览其间校团委书记杨光老师,团干部穆屹老师、武岚老师、邹娥老师、郝迈老师和李月老师都多次看望在军事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慰问过程中,杨老师亲切地询问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对志愿者各种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解,并对志愿者的出色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志愿者们工作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他们学会了要怎样去适应环境,克服挫折,独立思考,学会了该如何与人交际,品质、意志得到了锻炼。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馆领导表示,希望能与我校长期合作,进一步全方位、全时开展志愿者工作,将志愿者精神和我国军事博览事业发扬光大。(校团委)


更换观众饮用水


耐心解答观众咨询


向观众发放宣传材料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