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员大学生奥运宣讲团圆满完成暑期宣讲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8-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首都北京愈来愈显出浓厚的奥运氛围,全社会都在关心奥运、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一年一期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暑期大学生党员奥运宣讲团第三次组建成立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此次宣讲团不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有了长足的突破和提高。
    由于前期准备十分充分,宣讲团所联系的社区都对宣讲奥运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之后,从七月底到八月中旬,宣讲团全体成员分别去往文兴街、南营房、黄瓜园、新华里、新华南等五个军民社区进行宣讲。整个活动过程中,宣讲团广泛学习奥运知识,在参考受众对象的理解能力与接受能力的基础上,选取适当的题材与形式制定了整个活动基本的实施方案。宣讲实施过程中还不断根据宣讲效果完善组织形式和内容,力争达到最优的学习效果。
    经过一两次调整,宣讲的内容越来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大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让社区居民尤其青少年学习了奥运知识、宣传了奥运理念,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得到了街道领导和所有参与人员一致认可。
    在宣讲过程中,有老师及领导投来的认可的目光,有社区居民献来的热烈掌声,有小朋友们不舍的挥手……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其中一位大爷对我们说;“感谢你们学生党员的宣讲,为我们社区带来了这么好的节目,有你们年轻的一代,也相信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听到这样的话,想想我们之前付出的努力、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对于学生党员而言,重要的是向人们展示大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是为人们带来了奥运的咨询奥运友谊和平进步的理念,是尽己一份微薄之力在中国这片五千年的热土上撒下几粒现代奥林匹克的种子。
    善始善终,2007年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暑期学生党员奥运宣讲团有着良好的开端,有着完美的结局。10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党员在十多天的实践过程中培养了自己团队合作精神和不计回报的奉献精神。队员们也坚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新北京、新奥运”的风采将得以更加完美地展现。第29届奥运会也必将成为奥运历史上一届独一无二的奥运会!(校团委)


大学生宣讲团志愿者在进行讲解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