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水协(IWA)举办关于生物污泥可持续发展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生物污泥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于2007年6月24-28日在加拿大蒙克顿举行。此次会议共计有45个国家的参会代表,参会人员约500人。大会特约报告包括国际水协(IWA)主席、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银行等代表关于全球生物污泥处理处置现状、技术与发展,加拿大各级水务研究、管理、制造等部门充分展示了该国对生物污泥资源化及其妥善处理处置技术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推进政策。
    我校环能学院教师曹秀芹出席本次会议,就我国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存在问题、生物污泥强化处理技术研究进展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并与各国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大会是以生物污泥为主题的第12届国际会议,大会特邀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等代表分别就各自国家或地区就生物污泥农用健康风险评价、生物污泥作为全国的有机资源统一管理对策、不同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生态与经济相关性、生物污泥能源与资源回收利用等进行全面的阐述与介绍。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从事生物污泥处理处置科学与技术研究、公共实施与管理政策的制定、相关设备的开发等提供广泛交流和互相学习的机会。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视野、对我院市政工程学科和给排水品牌专业的建设等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根据大会组织安排参观了蒙克顿污水处理厂、污泥堆肥处理系统等。对其先进的污水处理厂控制系统、污泥堆肥的成套设备及污泥的资源化利用等留下深刻印象。(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