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王晏民教授应邀出席“徕卡数字航空摄影测量与Lidar新技术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8日我校测绘学院王晏民院长应徕卡测量系统公司的特别邀请,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出席了“徕卡数字航空摄影测量与Lidar新技术论坛”。
  此次论坛由徕卡测量系统公司主办,论坛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徕卡中国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包括摄影测量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徕卡测量仪器的用户在内的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两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陈军教授,徕卡测量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Juergen Dold先生,徕卡测量系统公司数字摄影测量首席科学家(美国)王有年博士等。
    作为莱卡公司长期稳定的用户,我校测绘学院在徕卡地面HDS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应用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成果,为此王晏民教授应徕卡测量系统公司的邀请做了题为“徕卡HDS三维扫描仪的若干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1、故宫古建筑数字化保护;2、鸟巢钢结构安装检测与建模;3、国家体育馆屋顶钢结构滑移质量监测;4、云岗石窟数字化保护;5、长城三维建模试验等五个具体应用项目。报告受到众多参会单位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在测量新技术领域的知名度。(测绘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