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础科学部党总支开展党性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7年6月30日,基础科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来到延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着近200件文物,都是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物品。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看着熟悉的抗日先辈们的名字:杨成武、陆平和他们的照片,当年抗日军民那震天的怒吼又回响在耳边,那与敌人厮杀的场面又浮现在人们的眼前。基础科学部的党员、群众认真观看了这些当年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文物,仔细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被先烈们的爱国主义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历史也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共产党员、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大家用鲜花向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建立新中国,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发展中国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道理。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群众深深地认识到:在如今改革开放的年代,要使我们祖国更加富强、昌盛,就需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永葆我们党的活力。
    这次党性实践活动不仅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而且密切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基础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