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5届南太平洋雨水管理国际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第5届南太平洋雨水管理国际会议于2007年5月16-1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来自澳洲、亚洲、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学者、工程师、建筑师、规划师、制造商、开发商及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我校环能学院教师车伍、李俊奇出席会议,分别做了题为“城市河道径流暴雨污染控制案例分析”、“分散式暴雨管理系统案例研究”、“中国雨水利用政策与规范剖析”的专题发言,并与各国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我院客座教授、雨水管理科学家、北岸市暴雨管理负责人Frank Tian博士作为会议组织者主持了多个分会讨论与交流。随后在Frank Tian博士的邀请下,车伍和李俊奇参观了北岸市暴雨管理GIS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对暴雨塘、雨水花园、雨水湿地、开发区雨洪控制利用、污水处理厂等多项典型给排水工程进行了现场考察。
    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商和职能机构展示了雨水设备、系统和管理软件等工程技术成果。
本次大会是近年来国际暴雨管理领域前沿技术与管理经验的充分展示和交流平台,参与这个平台的交流对我院环境与市政特色学科方向的发展和我国城市雨洪控制及资源化和水环境管理的研究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环能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