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 “北京市高校困难学生饮水等专项补贴”发放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6-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校园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
    北京市教委决定对全市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专科学生饮用水、洗澡和电话费用进行专项补贴。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高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饮用水、洗澡、电话费用专项补贴工作的通知》(京教勤[2007]4号)和《关于下达北京市高校困难学生饮水等工作专项经费的函》(京财文指[2007]359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享受补贴的学生数量为我校在校本专科生总数的10%,补助人数为657人,补助经费总额为12.1545万元。
    此次专项补贴的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85元,其中包括饮用水每生每年(按10个月计,下同)45元、洗澡每生每年80元、电话每生每年60元。进行补贴后,使每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天可免费得到一暖瓶饮用开水;冬季每周可免费洗澡一次,夏季每周可免费洗澡三次;每年“五一”、“十一”、“春节”分别可以得到20元电话补贴。
    我校根据全校贫困生鉴定情况,给各二级学院分配名额。经各二级学院的认真审核、评定,并组织学生填写《北京市高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饮用水、洗澡、电话费用专项补贴申请表》,经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并进行全校公示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批准后财务处将此笔款项一次性打入学生的招商银行一卡通中。
    评审中,学校和各二级学院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使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学工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