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超高耐久性混凝土结构技术国际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清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日本大学生产工学部、鹿岛建设(株)中央研究所、中建三局商品混凝土公司共同主办的“超高耐久性混凝土结构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07年5月24~26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论文集共收录60余篇论文,与会代表来自国内外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国际公司的研究与技术人员,共200多人。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宋少民教授与李崇智副教授带领2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展开了广泛交流,对我校的建筑材料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主题报告有清华大学冯乃谦教授的“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病害综合症与对策”、日本大学汤浅昇准教授的“万年长寿命的混凝土技术”、日本琉球大学山田义智教授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物暴露试验飞来盐分与混凝土中氯离子含量的关系”等;特邀报告包括日本琉球大学大城武教授的“混凝土结构物的盐害和高耐久性设计”、日本鸟取大学西林新藏教授的“为了建造高耐久性的混凝土结构—在日本致力要解决的问题”、铁道科学研究院张勇先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标准(草案)介绍”、日本希望设计股份公司结构部金田一男部长的“日本冲绳钢筋混凝土桥梁的修补与修复”、清华大学张君教授的“早期混凝土的性能与耐久性”、昆明群辉科技有限公司吴钟群先生的“异型钢筋的发明、技术特性与经济效果”。
    大会交流学术报告共20余人次,我校李崇智副教授作了“海洋高性能混凝土用聚羧酸系减水剂的研究”的发言。代表们围绕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病害成因、预防、修复以及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应用等具体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另外还就若干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突出反映了当前国内外水泥混凝土技术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就。最后,由我国混凝土行业资深专家、长江科学院刘崇熙教授做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特色与成果进行概括与归纳,他说本次会议具有启迪思维、收效显著特点,对今后的混凝土应用与研究必将发挥很强的指导作用。(土木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