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天安门警察”先进事迹报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9日上午来自我校八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社团代表共计100人,在校团委副书记穆屹老师的带领下,与首都大学生和公安干警代表一道参加了“天安门警察”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同志主持。

    来自天安门分局的七位一线民警和一位民警家属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在平凡和光荣的岗位上发生的不平凡的事迹。天安门地区因其特殊的政治象征,安全稳定事关重大、备受瞩目。净化这片全国人民心中的圣地,天安门警察总是出现在关键时刻!天安门广场又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城市中心广场,天安门警察平均每年为80多万中外游客提供各种直接服务,微笑是他们送给世界的名片,人民满意是中是他们工作的最高追求。如果说天安门警察是捍卫天安门地区和谐与稳定的钢铁长城,那么,天安门警察家属也是构筑这座长城的一块块方砖。一流的队伍离不开一流的领导班子,天安门地区分局党委响亮的提出“向我学、跟我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口号,带领党员干部成为队伍建设的中流砥柱。分局成立8年来就是这样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钢铁堡垒,有效的维护了天安门地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为构建首都乃至全国和谐社会“首善之窗”作出了突出贡献。

    聆听报告的同学们被天安门警察的伟大形象和光辉事迹一次次强烈震颤着,现场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同学在现场的“留言卡”和专题网站上留言,表达对公安干警及家属们的敬意。

    报告会前我校的学生代表还特别有幸的受到了公安部宣传局局长、公安战线具有最高警衔(一级警监)的女干警单慧敏同志的亲切接见。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尽快进步,学习天安门警察精神,争创一流业绩。她同时欢迎我校学子学成之后能够积极加入公安干警的行列,一起构筑我们和谐稳定的钢铁长城。(团 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