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和谐 自信 关爱--我校参加第八届“5.25”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第八届“5.25”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首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书记王民忠等领导应邀和首都高校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宋国华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周春处长、心理咨询中心李梅老师和学生代表王莹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开幕式上,首都师范大学的蔺桂瑞教授和清华大学的樊富珉教授先后发布了2006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状况调查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首都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状况整体较好,但形势不容乐观,各高校应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朱善璐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每位学生应做自己的主人,担负起使自己健康快乐的责任,同时学校和老师也应对学生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体是和谐、自信和关爱,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肯定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促进大学生的自我和谐、自我与他人的和谐、自我与环境的和谐,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迎接挑战的素质与能力。
    我校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和谐、自信和关爱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心理科普展板宣传、“和谐心灵”之电影展播:《爱德华大夫》、现场咨询与测试、“提升自信”之主题讲座、“关爱一生”之主题工作坊等。(学生工作办公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