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北京高校建筑结构设计联赛(校内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2日上午,由土木学院举办的我校第六届北京高校建筑结构设计联赛校内选拔赛在第二阶梯教室开赛。我校副院长宋国华、教务处处长王锐英、学工办主任周春、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海燕以及学校和部分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观看了比赛。此次联赛的题目分别是综合楼的设计、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的设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跨人工桥梁设计三大项目。经联赛评委初审,从53个参赛组选拔出来的21个优秀设计方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一开场,由此次联赛组委会制作的开场动画就扣人心弦,它将此次参赛所有作品的精华有机连接,进行了全方位的动态展示,在赛事正式开赛前就紧紧地抓住了评委和现场所有观众的注意和兴致。在比赛过程中,每组组员都将各自作品的独特之处和设计理念表达的淋漓尽致,并配有精美的动画展示和说明,时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也分别就同学们的作品和表现提出了相应意见和问题,评委老师多次运用比赛中的实例强调结构力学计算扎实、牢固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评选出了此次联赛校内选拔赛的各项奖项:结构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桥梁组优胜奖1组。单项奖“最佳建筑设计奖”和“最佳模型设计奖”各1组,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将推荐参加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北京高校建筑结构设计联赛。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及工程实践素质,同时也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