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基本理论知识学习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8日,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1-222进行了以“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以授课加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由本支部书记孙强授课,共25名学生党员和1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
    针对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尚浅的问题,支部书记孙强主要从党章出发,同时联系学生党员现实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所遇到一些问题,对党的基本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员八大义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 他指出,对于党的基本性质要深切理解,这是坚定信念的基本条件;要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进一步学习,了解其中主要的观点,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孙强同志将党员八大义务进行了归纳和分析,明确指出学生党员应当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要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乐于奉献,正直、诚实,对党忠诚,注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密切联系群众,向同学宣传党的主张,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和共产主义道德,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强党风建设。孙强同志特别强调了组织性纪律性的重要意义,并且举例说明因为个人的小理由不遵守组织的规定,进而对党组织造成了重大影响。
    到会的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也对党的基本性质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理解,与其他同学共同学习交流。(经管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