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使学生从低年级起就能树立就业意识,增强低年级学生特别是GIS专业学生专业认识,5月8日下午,测绘学院学生工作组在二阶梯教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GIS职业规划讲座。报告的主讲人是北京超图公司的副总裁王康弘博士,王博士有丰富的GIS项目开发和组织经验,对多媒体GIS软件技术、数字国土管理信息系统、工作流技术有深入的了解,熟悉GIS应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分两大部分:一是王博士以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工程实例讲述了GIS的技术原理。GIS与电子政务、GIS与国防科技、GIS与企业信息化、GIS与公众信息服务等之间的相互关系。二是王博士分析了目前我国GIS就业市场的情形。GIS专业的学生就业主要分为:GIS基础软件研发、GIS科研与教学、GIS应用工程开发、GIS应用管理与维护等四个方面,建议我校GIS专业的学生找工作应该定位在后两个方面。王博士最后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他作为一个GIS从业人员的建议:作为一名GIS专业的学生应该要学习人才市场上能用得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有扎实的专业课基础:测绘学、地图学、GIS原理、遥感、GPS等等;要有计算机及相关编程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基础、.NET/Java编程等;还要学好英语。
    测绘学院部分教师和GIS专业所有学生都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相信这次报告对学生以后择业以及就业中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测绘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