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退休教师黄友邦教授个人书法展在图书馆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3-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31上午,我校退休老教师黄友邦教授个人书法展在学校图书馆一层开幕。校党委书记钱军,学校退休老领导叶书明、邵震豪,校产办党总支书记刘蔚,保卫处处长于志洋,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王京梅,监理公司和设计院负责人以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办公室赵京明老师主持。
赵京明老师在主持中就黄友邦教授以及他筹办此次展览的情况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作了简要介绍。黄老师是我校退休教师,曾是北京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是我校监理公司创始人之一,是我校设计院首任院长。退休以后到西城、铁道部等老年大学学习深造,2007年被接收为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会员,同时开始担任老年书画社教师义务讲课至今。
钱军书记在讲话中用祝贺、感慨和祝愿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首先对黄老师八十寿辰和此次书法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感慨黄老师在退休之后对书法理论和创作进行系统研习、认真实践,对书法艺术热爱的精神,称其为我校退休教师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典范;他祝愿黄老师身体健康,书法取得更高的成就。
校产党总支书记刘蔚也对此次书法展带来了寄语,预祝书法展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后,钱书记与参加开幕式的教师一同观看展览,并认真听取了黄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本次共展出70余件书法作品,楷草隶篆行,五种书体俱全。这些展品,件件都折射出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颂,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及老骥暮年、壮心不已的情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